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亏损16亿美元!皇家加勒比二季度业绩比预期更差

  全球第二大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集团(Royal Caribbean Group)二季度亏损高达16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

  皇家加勒比日前披露二季度业绩,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邮轮全线停航,皇家加勒比二季度收入从一年前的28亿美元降至不到1.76亿美元;净亏损16.4亿美元、每股亏损7.83美元,包括1.565亿美元的非现金资产减值损失,而去年同期净利润4.728亿美元、每股盈利2.25美元。

  皇家加勒比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3亿美元、每股亏损6.13美元,远高于之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亏损4.8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皇家加勒比调整后净利润5.327亿美元、每股盈利2.54美元。

  皇家加勒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Fain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我们的行业和社会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的团队正在孜孜不倦地工作,以期尽快恢复服务,并制定新的健康和安全规程,保护我们的乘客、船员和我们所访问目的地的福祉。”

  Richard Fain透露,在疫情期间压抑的需求将在2021年爆发,该公司目前已接到了显着的新增订单量。

  在邮轮停航期间,皇家加勒比估计其现金消耗平均为每月2.5亿至2.9亿美元,高于5月预计的2.5亿至2.75亿美元。这包括利息支出、持续的船舶运营支出、管理支出、对冲成本和预期的必要资本支出。不包括新建船舶的承诺融资,也不包括客户存款的现金退款、佣金、债务以及新订单和现有订单的现金流入。

  目前,皇家加勒比正考虑如何在停航时间进一步延长的情况下、以及在重新开始运营期间,尽可能减少每月平均现金消耗。

  截止6月30日,皇家加勒比流动资金约为41亿美元,全部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形式存在。2020年剩余时间和2021年预定到期债务分别为3亿美元和13亿美元。预计2020年剩余时间和2021年的资本支出分别为6亿美元、18亿美元,大多与新造船项目有关。

  美国投行William Blair的分析师Sharon Zackfia估计,在零收入情况下,皇家加勒比的流动资金可以维持9到12个月的运营。富国证券的分析师Tim Conder则预计可以维持大约15个月。

  由于疫情影响了船厂运营,皇家加勒比预计多艘在建邮轮将延期交付,原定于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交付的5艘邮轮中只有3艘仍能够在这一时间段内交付运营。精致邮轮Edge级邮轮“Celebrity Beyond”号(原定于2021年秋季首航)和皇家加勒比邮轮绿洲系列豪华邮轮“海洋奇迹(Wonder of the Seas)”号(原定于2021年年中首航)则将推迟至2022年交付,这两艘邮轮目前均在法国大西洋造船厂建造。

  在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交付的3艘邮轮中,第一艘是意大利Fincantieri建造的银海邮轮公司(Silversea)超豪华邮轮“Silver Moon”号,原定于7月起航,首航时间现已延期至10月2日。同样由Fincantieri建造的姐妹船“Silver Dawn”号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德国Meyer Werft船厂建造的皇家加勒比邮轮第二艘超量子级邮轮“Odyssey of the Seas”号原定于今年11月交付,现已推迟至明年4月。

  据悉,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股价周一大涨9.98%至57.31美元,虽比12个月的高峰135.32美元腰斩,但却比3月疫情重创时的低谷19.25美元大涨近两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