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思爱普与山东港口共建国际领先智慧绿色港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安娜、詹俏俏)记者11日从德国软件公司思爱普(SAP)了解到,思爱普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建国际领先智慧绿色港。

  据思爱普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港口智慧绿色港顶层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方案围绕港口及其外延生态产业的生产、运营、管理、服务及技术基础等,借助思爱普在德国汉堡港、荷兰鹿特丹港、中远海运、马士基航运等港口航运领域的丰富数字化实践积累,将新技术、新管控模式与港口业务结合,以智慧管控、智慧大脑、智慧服务等六大要素为建设的核心内容,确定了若干建设工程,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路线图,力争实现“两年建成,三年优化”。

  据了解,山东省港口集团于2019年8月由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4大港口整合成立,明确了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产城融合港、金融贸易港、邮轮文旅港“五个国际领先”的发展定位。山东港口于2020年6月启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工作,召开了山东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推进大会,并邀请相关企业参与智慧绿色港口顶层设计,采用1+N模式,由山东港口科技集团加各领域领先供应商组成联合项目组开展工作。思爱普协同其它供应商完成了最终的顶层设计方案。

  思爱普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思爱普将根据实施路线图及山东港口的统一安排,参与方案的落地实施建设,出标准、出规范、出示范,将山东港口打造成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