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提前33天突破1000万吨

图为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有序工作场景。 李晓英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8月11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11日,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简称二连站)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10日18时,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累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1004.11万吨,同比增长15.6%,较去年提早33天完成千万吨目标。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也是中国联通蒙俄,直达欧洲的主要运输通道。

图为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有序工作场景。 李晓英 摄

  二连车站调度车间副主任张鹏介绍,疫情之下,随着国内各项经济指标和数据持续向好,中欧班列和大宗货物运输不断升温,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日均办理出入境列车18列。

  张鹏说:“为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实行口岸无纸化通关,在货物通关、列车查验、车辆交接等方面工作中实行‘快提交、快签收’办理模式,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