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突破1000万吨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1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10日18时,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今年累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1004.11万吨,同比增长15.6%,其中进口货运量为914.88万吨,同比增长17.3%,出口货运量为89.23万吨,同比增长0.4%。

  二连浩特口岸是我国中欧班列中通道的出入境口岸,也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其铁路口岸承担着华北、华中等地区开行中欧班列的出入境通关、换装和检疫等工作。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和大宗货物进出口运输不断升温,二连浩特铁路部门加强对中欧班列的运行调度,不断加强换装空车集结、装卸线路安排、落地箱堆存、临时班列开行等重点环节组织,努力保障铁路运输畅通。

  此外,为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效率,二连浩特铁路部门实行铁路口岸无纸化通关政策,在货物通关、列车查验、车辆交接等方面实行“快提交,快签收”办理模式,确保中欧班列的高效运行。截至8月10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今年累计接运中欧班列1290列,同比增长38.1%。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