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投资80亿元,益海嘉里项目落户周口港区

  8月10日,周口市与益海嘉里集团1300亩农产品综合加工产业园项目日前在上海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将在周口港区建设中原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粮油加工生产基地,进一步提高周口市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同时依托临港区位优势,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表示,将珍惜这次合作,全力投入周口项目,把它建设成全球先进的粮油加工生产园区。

  据介绍,该项目将分两期建成,涵盖玉米淀粉及深加工、大豆压榨、油脂精炼、小麦面粉加工、中央厨房等项目,以及配套热电联产、铁路专用线、水运码头、污水处理等,预计建设工期为60个月。以上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并达到最大产能后,年收入将超过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人左右。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在我国投资的大型侨资企业,旗下拥有金龙鱼等多个著名粮油品牌,业务涉及食用油、面粉、豆奶、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截至目前,益海嘉里已在我省成立7家企业,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6亿元。随着新项目签约开工,我省将成为该集团在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