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牙买加将海员列为“关键工人”以加速船员换班!

  海运圈聚焦8月9日讯  为使船员换班工作得以进行,牙买加政府根据其《灾害风险管理法》将海员列入了“关键工人”类别,并采取措施加速注册海员过境。

  根据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的数据,全球约有60万名海员在等待换班,包括30万船上船员,30万陆上船员。许多船上船员已超期工作数月,而陆上船员却面临着失业的窘境,无法维持经济来源。

  牙买加海事管理局(MAJ)正在呼吁船东尽快做出必要安排,在遵循牙买加海事局更换船员步骤的情况下,将合同到期的海员安全遣返。与此同时,牙买加海事局也表示,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船员更换难以实施,在船东和船员双方同意的情况下也可以延长海员雇佣合同,以促进贸易的连续性。目前,牙买加海事局已恢复海员证件的签发和续签的正常程序。

  在牙买加进行换班的船员需要完成以下两步程序。

  第一步

  访问牙买加海事局网站,下载并填写 "牙买加船员换班表",然后通过电子邮件连同所需的证明文件一起提交到LegalAffairs@jamaicaships.com,该表格应在预抵牙买加前至少48小时提交。在牙买加海事局审核通过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放电子证书给申请人。证书上有一个地址和独特的身份号码,这是第二步所需要的。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批准进入牙买加,而是向牙买加边境当局表明,经核实,证书持有人是符合换班要求的海员,可以考虑从牙买加快速过境。

  第二步

  需要申请实际旅行许可。海员应遵循所有非居民访问牙买加的步骤。抵达牙买加后,已通过申请的海员应向移民局提供证书上的唯一号码,以激活快速过境身份。

资料来源:牙买加海事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