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河北中行首笔“航运在线通”业务落地

  “太快,太方便了!”近日,河北启航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财务陈女士在体验了中行石家庄市机场路支行的“航运在线通”产品后,不禁发出感慨。

  随着电子发票在全国推广,现在越来越多的货运代理企业急需使用电子发票进行境内海运费的支付。为满足企业的需求,今年,中行河北省分行与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将中行“航运在线通”产品与该公司“荣e通”产品对接,实现了国际物流行业结算过程的无纸化、数字化。中行石家庄机场路支行作为河北中行的试点支行,于7月31日将“航运在线通”首笔业务顺利落地,成功实现了人民币电子发票和美元电子发票的线上支付。

  据介绍,为满足航运业进出口企业、货物代理公司、船舶代理公司及船公司等各方之间海运费、换单费、提箱费等相关费用的在线支付需求,丰富银行电子支付种类,中国银行推出了“航运在线通”支付服务,通过网上综合支付系统与商户平台的对接,向航运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境内人民币及外币资金支付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