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海事船检精心“护苗” 助力船企转型升级

  日前,天津市港航局海事船检管理处船舶检验和审图负责同志来到天津市精艺新特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制造研发基地,就该公司研制开发的气垫船项目进行现场服务,受到船企热烈欢迎。

  天津市精艺新特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海上石油平台装备制造企业,目前正在积极转型升级,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气垫船、军民融合特种高速船、水翼船、冰区极地救援装备及其他新特异海洋工程装备。

  去年起,港航局海事船检管理处积极组织骨干力量,从船舶设计建造各环节优化服务,积极为企业提建议、想办法。在得知该船企准备开发的智能气垫船项目在天津市造船行业中尚属空白,急需技术支持的情况后,海事船检管理处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国内松花江和黄河等地气垫船运营企业提供相关项目前期调研,搜集分析现有国内外相关船舶检验技术规则,合并快速完成开工前程序,并精心“护苗”,克服现有检验规则不完备和疫情的不利影响,压缩内部流程,加快技术会审,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建造图纸审批和开工前检查,极大方便了该公司首制船尽快开工建造,全力落实市有关扶企助企政策,精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新增长点。

  目前,该公司研发的第一条智能气垫船已经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建成。预计一期年产达30条,将对上下游产业产生巨大的拉动和聚集效应,极大促进天津市特种船舶制造基地的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