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7月亚洲制造业PMI升至48.8% 呈现连续回升走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亚洲制造业PMI呈现连续回升走势。7月份,亚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至48.8%,但仍保持在50%以下。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0年7月份,亚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至48.8%,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主要国家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中国和新加坡的制造业PMI在50%以上,韩国和日本制造业PMI仍在50%以下,疫情对这两个国家的影响依然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亚洲经济的恢复。

  截至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运行在50%以上,尤其7月份指数回升至51%以上,显示经济恢复态势有所增强,成为亚洲经济稳定的主要动力。

  分析称,为了支持亚洲经济的恢复,亚投行采取各种措施帮助成员国抗疫,并力推多边合作来推动亚洲各国恢复经济。亚洲各国在抗疫取得效果的同时,也注重继续深化国家间的经济合作。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公布数据显示,在亚洲国家的对外贸易中,区域内贸易约占58%,区域一体化程度持续加深,也有利于区域供应链的稳定。(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