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造船海洋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近七成

  7月30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其销售收入达到3.9255万亿韩元(约合32.85亿美元),同比增长0.1%;营业利润为929亿韩元(约合7774万美元),同比增长67.7%。

  从韩国造船海洋二季度营业利润的构成来看,除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外,其他业务领域都实现了稳定的盈利。

  在造船领域,该公司高附加值船舶的建造比重有所提高,但由于与上一季度相比美元兑韩元汇率下降,导致盈利有所减少;在发动机及机械设备领域,该公司通过降低成本等措施,努力保持了盈利;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该公司由于有大型项目工程在建,固定成本负担下降,与上一季度相比亏损额有所减少。此外,非商船部门业绩的改善也使得该公司营业利润有所增加。

  韩国造船海洋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仅为4亿韩元(约合33万美元),同比剧减99.8%,主要是由于美元兑韩元汇率下跌导致外汇相关损失等。

  从各子公司的情况来看,现代重工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653亿韩元(约合5464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现代三湖重工的营业利润为290亿韩元(约合2427万美元),同比增长83.5%;现代尾浦造船的营业利润为84亿韩元(约合703万美元),同比剧减68.9%。

  此外,其越南子公司Hyundai Vinashin Shipyard(HVS) 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9亿韩元(约合243万美元),同比下降43.1%。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