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浪花计划”鼓励退役军人上船就业 两批3100个名额招生即招工

  8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将共同实施“浪花计划”,支持退役军人参加船员教育培训促进就业,推动船员培训机构和航运企业以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方式面向退役军人招生,为退役军人取得船员职业资格和就业安置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浪花计划”将针对退役军人制定专门培养方案,根据退役前服役兵种的不同和船员教育培训特点,鼓励采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培养模式,科学设置和优化船员培训课程,增加培训期间上船见习机会,强化实操能力培养,保障退役军人学员顺利完成培训。

  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浪花计划”鼓励退役军人参加船员培训前与船员培训机构、合作航运企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取得船员职业资格后即可优先推荐就业,实现“招生即招工”。

  2020年,计划分两批为退役军人提供3100个海船船员培训名额,第一批从8月1日起提供1900个船员职业技能培训名额,第二批将结合今年航海类专业高职扩招工作,提供1200个学历教育名额。教育培训方向主要涵盖船舶驾驶、轮机工程、电子电气、值班水手、值班机工、邮轮乘务6个专业或项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