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石油期货价格疲软或导致沙特降低油价

  自三个月前油价开始复苏以来,沙特和其他中东主要产油国首次面临着下调油价的巨大压力,这是油价反弹开始停滞的迹象。

  这一变化并不预示着3月和4月出现的超低油价会再度出现,而是表明期货价格难以在每桶40美元价格之下出现大幅上涨。新一轮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正在压低燃油需求,旅行限制延缓了消费复苏,而与此同时原油产量的上升,可能使供需平衡重新向过剩倾斜。

  未来几天,随着中东石油生产商公布9月份的定价,全球市场的动态究竟会如何转变将变得清晰起来。亚洲和欧洲的交易商和炼油商预计沙特将下调其阿拉伯轻质油(OSP)官方售价,这是自4月OPEC+联盟同意减产以来首次降价。 

  "OSP价格非常重要,但特别是在市场失衡的时候,沙特总是能精准的把握住客户需求。"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说。

  沙特阿拉伯每个月都会发布官方售价,实际上是其销售原油的基准的溢价或折价。通常情况下,无论沙特如何调整,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基本上都会配合。然后,OSPs为更广泛的现货市场定下了基调。现货市场反过来又影响着伦敦、纽约和其他地方交易所的石油期货交易。  

  高库存 

  根据对亚洲8家交易商和炼油商的调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预计将把9月份销往亚洲的OSP官方售价下调48美分/桶,这将是四个月来油价的首次下跌。此前随着OPEC+减产、亚洲经济体逐渐放开旅行限制及消费复苏,油价出现了一系列的上涨。 

  虽然亚洲在需求反弹中领跑全球,但许多国家的疫情卷土重来,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仍然高企。近几周中国的洪水和物流瓶颈也导致进口量下滑,且印度燃油销量再次下降。

  根据调查,9月份运往亚洲的OSP价格可能比阿曼和迪拜原油价格的平均每桶溢价72美分。这比8月份的1.20美元溢价有所下降。沙特阿美通常会在本月前五天发布官方价格。 

  欧洲买家还表示,沙特需要降低OSP价格,以使该国原油具有竞争力。其中三家表示,对地中海供应的OSP价格需要每桶减少约2美元。与8月份的布伦特原油价格相比,该价格每桶溢价90美分,意味着9月份的价格有所下降。

  阿美公司并未对此置评。

  从俄罗斯、安哥拉到巴西的现货原油价格本月大幅下跌,原因是来自中国等主要进口国的采购有所减少。亚洲石油中心新加坡的炼油利润率也仍远低于同期的平均水平,对该地区加工商盈利造成压力。

  艰难的市场

  随着欧佩克及其盟友俄罗斯等从下个月开始放宽产量限制,其它中东产油国可能被迫减产。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有望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但8月份的挑战可能会更大,因为供应增加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而全球经济仍未将病毒完全控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