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今年降成本重点工作明确 企业减负将迎更多红利

  7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部署了23项具体任务,帮助企业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其中多项任务涉及交通运输领域。

  在落实减税降费方面,《通知》指出,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服务增值税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允许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延缓至明年缴纳;对除“两高一资”外所有未按名义税率退税的出口产品全部实现足额退税;同时,落实好今年以来出台的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政策。

  在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方面,《通知》明确,一是降低物流税费成本,包括精简铁路货运杂费项目,降低运杂费迟交金收费标准,严格落实取消货物运输变更手续费;减半征收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降低港口、检验检疫等收费。二是积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包括加快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枢纽场站、集疏运通道和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运输装备标准化升级改造;扎实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推动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运行体系;鼓励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物流领域应用,促进物流业和制造、金融、旅游、商务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提高物流运行效率,包括优化政务办事流程,推进通关便利化,优化大件运输跨省并联许可服务;深化铁路市场化改革;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推进“中转集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