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太平洋航运上半年由盈转亏2.22亿美元

  7月30日,太平洋航运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营业额6.815亿美元,同比减少11%;公司股东应占亏损2.22亿美元,上年同期溢利820万美元。

  太平洋航运表示,亏损主要由于集团就核心小灵便型干散货船船队作出1.98亿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减值。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有235艘营运货船,当中自有货船有117艘。公司的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乾散货船于2020年下半年的收租日数中,分别已有60%及75%按日均租金8,420美元及10,810美元(净值)获订约。公司核心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干散货船按期租合约对等基准的日均收入高于市场指数2270美元及4250美元,营运活动产生日均利润1790美元(净值)。此外,公司的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散货船的日均营运综合开支已减少至3,940美元。

  公司于年中的已承诺流动资金达约3.5亿美元(现金及已承诺融资),净负债比率为41%。

  尽管预测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和整体干散货运需求将显著转弱,但近几个月来,公司观察到贸易及询价情况有所上升。中国的经济活动已显著恢复,谷物货运量较去年更强劲,铁矿石的参考装载量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自5月以来,许多国家已开始放宽针对疫情的全国封锁措施,并正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以遏制疫情传播,同时启动更多的经济活动。公司预计,受到较早前封锁措施影响的煤炭和钢材、水泥和木材等建筑材料之相关活动将逐渐复苏。

  公司预期下半年仍会是强劲的传统旺季,虽然市况将持续动荡,但整体市况在刺激经济措施及货船供应潜在的改善(包括新建造货船减少)之助力下,将普遍改善。公司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和强健的流动资金水平,加上更庞大的自有船队、优于市场指数的租金表现和极具竞争力的成本架构,将支持公司把握下半年货运市场状况改善下的机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