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船东Ocean Tankers与其债权人达成协议

  在7月29日发给信德海事网的一份官方通函中,新加坡油王林恩强(人称OK林)旗下拥有近140艘船舶的船东公司西河控股(Xihe Holdings)表示,在29日的新加坡高院听证会上该公司已经与其债权人达成协议,为共同达成重整方案中止了法庭程序。

  如信德海事网英文版(www.xindemarine.com)此前报道,上周 华侨永亨 银行 OCBC Bank 申请将林氏家族经营的Xihe Holdings及其下4个船东公司纳入司法管理 。

  拥有近140艘船舶的Xihe昨日在举行听证会后向信德海事网发布的公开媒体函中表示,“已经和(12家)贷款机构达成中止法庭程序协议,以共同努力,促成双方同意的重组”。

  7月20日,债权人 OCBC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任命新加坡致同国际会计事务所Grant Thornton Singapore的Seshadri Rajagopalan和Paresh Jotangia为Xihe及其四家子公司( Da Xin Tankers, Hua Guang Shipping, Nan King Maritime and Hua Xin Shipping)的临时司法管理人(IJM)。

  根据信德海事网看到的法庭文件显示,OCBC表示,在Xihe集团将2.081亿美元(2.86亿新元)“毫无正当商业目的”转让给陷入困境的石油贸易兴隆Hin Leong公司之后,OCBC表示“强烈不信任(他们的)当前管理层”。

  OCBC还表示,控制和管理Xihe集团的林氏家族已经“承认和/或被发现伪造虚构的大规模收益和伪造文件,隐瞒巨额损失,滥用了库存和误导银行向融资),造成兴隆集团和Ocean tankers数十亿美元的债务无力偿还。”

  今年早些时候,同为林氏家族旗下所拥有的石油贸易公司兴隆公司Hin Leong 和油轮航运公司Ocean Tankers相继被列入临时司法管理。

  兴隆公司Hin Leong 及其航运公司 Ocean Tankers最初向23家银行申请了36亿美元的债务延期6个月偿还。这家石油贸易公司承认,他曾指示该公司隐瞒约8亿美元的期货交易损失。

  OCBC指出,林家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从兴隆Hin Leong获得了30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的股息,而事实上当时没有利润支持分配这类股息,此外,林家还在申请暂停偿债前不久从Ocean Tankers 撤出了1900万美元。

  OCBC此前曾表示,这种严重违规行为已经蔓延到西河及其四个分支公司的业务中。

  OCBC介绍到,在为征得OCBC同意的情况下,Xihe公司擅自终止了OCBC参与融资船舶的光船租约,此外Xihe系列公司也一直未能…从Ocean Tankers 收取长达数月或数年的相关租金等费用,这违反对OCBC的合同义务,也损害Xihe集团债权人利益

  因此,OCBC表示,考虑到 Hin Leong 和Ocean Tankers的关联性,迫切需要任命独立的司法管理者对债务人公司进行调查,以调查严重违规行为,防止进一步损害债权人利益。

  Xihe在另外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对借贷者和法院给予的这个机会深表感谢,并强调公司致力于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伙伴和客户带来最好的结果。

  据信德海事网了解,Ocean Tankers 旗下经营的大部分船舶都是由 Xihe Group所有。从港拖到超大型油轮, Xihe Group旗下共有136艘船舶。Xihe Group由Xihe Holdings, XiheCapital 以及多家子公司组成。

  另据信德海事网获悉,目前Ocean Tanker旗下经营的14条的船舶已经交予了贝仕船管管理,另外有16条船舶交予了世界第一大三方管理船舶公司 V ships管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