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修船显身手!黄埔文冲开拓船舶脱硫装置安装市场

  随着“限硫令”实施,现有的和尾气排放不合标准的船舶安装脱硫装置势在必行。这一契机为黄埔文冲修船事业部带来了新的机遇。黄埔文冲修船事业部积极开拓船舶安装脱硫系统这一市场,凭着口碑好、价格优等优势,在2019年就签订了10艘船的安装脱硫塔的订单。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面对疫情对劳动力、设备到货、厂家调试等方面的影响,黄埔文冲修船事业部科学策划、强抓落实,对周期短、任务重的产品采取一定的倾斜政策,最终如期、保质完成了“宏荣”、“夏安”以及“CHANG SHA”轮(太古2350TEU集装箱船首制船)的脱硫塔安装工作。

  “CHANG SHA”轮是黄埔文冲修船事业部首次承接的脱硫塔安装项目,原定开工时间,正值新冠肺炎肆虐之时。经过与船东沟通,该船改为2月10日开工,当时疫情依然严峻,项目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在船东、项目组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在短短数周内,完成了脱硫塔安装和管路改装工程,于3月10日,圆满交付,打响了黄埔文冲脱硫塔改装项目第一枪。

  在“宏荣”轮改装过程中,由于烟囱结构需要修改带来了大量的现场修改工作,项目组以节点要求为硬指标,加班加点,主动作为,以高效的工作作风、优质的工作品质,获得了船东的高度评价。

  出色的改装质量为黄埔文冲迎来的更多的订单。进入夏日,广州接连数日悬挂高温预警信号,修船事业部在抓好防暑、防疫的基础上,急船东所急,按照节点要求,高质量推动船舶脱硫塔的安装工作。

  其中,太古系列2#船“CHEFOO”轮是在黄埔文冲文冲厂区安装脱硫塔,过程中,两厂区密切合作配合无间。项目团队充分吸收首船的改装经验,几乎没有修改预制管路,进塔时间较首制船缩短了3天。并在脱硫塔吊装到位后的一周,基本完成了排烟管、气封管的安装以及电缆的敷设,较首制船用时减少5天。

  据了解,目前黄埔文冲修船事业部下半年已承接了6条船的安装脱硫塔的订单。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向好,黄埔文冲以过硬的品质、合理的价格,迎来更多订单,成为全球船东的加装脱硫系统的最佳选择之一,为全球绿色航运出一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