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7月28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戴东昌、王志清参加学习。部党组副书记冯正霖,党组成员马军胜、宋福龙、刘小明、刘振芳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了党的组织建设的方针准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又一重大成果,为做好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方法路径。

  杨传堂强调,必须深刻理解“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系统认识、全面把握、科学运用上下功夫。要牢牢抓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目的,牢牢抓住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抓住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一工作重点,牢牢抓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抓住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这一坚强保障。

  杨传堂要求,必须从党和国家的大局和全局出发,立足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着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部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遵循,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为组织建设首要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的实践力量。结合新情况、新形势、新实际,推进组织工作理论创新、方法创新。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部党组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对标对表,在部系统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全系统立标杆、作表率。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四是贯通两个“一公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贯彻落实,接好“第一棒”,交好“最后一棒”。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主战场做好主攻手,在重大斗争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继续大力弘扬和发展“两路”精神等新时代交通精神,让党旗在交通运输每一条战线、每一个阵地上高高飘扬。

  部总师,部机关司局、部属在京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