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长寿区与重庆钢铁签订水运物流发展合作协议

  7月23日,重庆长寿区与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钢铁”)签订水运物流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加快长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推动长寿水运物流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松,重庆钢铁副总经理吕峰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长寿位于重庆主城以东沿江下游,紧依两江新区,距江北国际机场和重庆火车北站60公里,万吨级船队常年可通江达海,渝怀、渝利、渝万铁路和渝宜、长涪、三环高速交织交汇,是全市水陆交通的重要枢纽。近年来,长寿区加快推进全区港口码头优化提升,先后分别与交通部天津水科院、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签订战略协议,委托编制《长寿区港口码头生态环保治理暨功能提升行动规划》《重庆港长寿港区修建性详规》,对长寿区各港口码头进行优化整合提升,整体打造成保税仓储物流区、功能升级拓展区、大宗散货物流区及化学品分拨中心即“三区一中心”的规划布局,总体形成“一客六货”港口布局。

  李松表示,重庆钢铁是长寿区重要支柱企业,在长寿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重庆钢铁码头吞吐量近千万吨,是长寿区最大的水运货物中转码头。去年以来,重庆长寿区与重庆钢铁在水运发展方面多次对接洽谈,沟通非常顺畅;重庆钢铁大力支持长寿区水运物流发展,对本区注册的船务公司给予水运物流方面诸多帮扶,这对长寿加快“两地两区”建设,率先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提供了有利帮助。

  李松希望重庆钢铁一如既往支持长寿水运物流事业发展,双方密切配合,为长寿水运物流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