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莞中欧班列逆势增长 华南国际运邮专列常态运行

  中新社东莞7月23日电 (索有为 濮关)从广东省东莞市石龙始发的中欧班列实现逆势增长。据黄埔海关2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该海关所属东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55班次,同比增长17.02%;货运量3.45万吨,同比增长16.76%;货值20.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78%。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海运、空运受阻,东莞海关与地方政府、铁路部门、东莞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等进行座谈,研究中欧班列尽早恢复运行的可行性。

  2月14日,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春节后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发运。这趟满载791.83吨、货值703万美元“湾区制造”货物的国际班列历时15天到达俄罗斯沃尔斯诺站。

  5月9日,一列41节车厢、满载260吨邮件的中欧班列经东莞海关验放完毕,奔赴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再将邮件分拨至包括英、法、德在内的26个欧洲国家。这是华南地区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邮件运输专列,于5月22日抵达立陶宛,全程仅耗时13天。

  第2列国际邮包专列6月20日发运,标志着这条中国运距最长的国际铁路运邮通道将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东莞海关副关长林璟说:“华南地区首趟运邮专列是海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关支持东莞至整个华南地区邮件发展新的通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