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吉祥航空“喜鹊到”空运物流平台正式上线

  中新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殷立勤)由吉祥航空旗下吉祥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开发的“喜鹊到”空运物流平台近日在上海正式上线。这也是国内首家以航空公司为背景成立的一站式空运物流平台,为航空货运市场提供一站式“下单-运输”服务,助力“后疫情时代”航空货运市场进一步发展。

  吉祥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跃先生表示,“基于当前的空运业态,吉祥航空物流要争做航空物流转型的推动者。“喜鹊到”平台正是在历时两年的探索后,通过大量的技术沉淀和业务积累,最终成型的新型空运物流一站式平台,在为国内航空物流市场提供更多便捷与高品质服务同时,为航空货运的各方参与者创造共赢合作的发展局面。”

  借助“互联网+”概念与信息化手段,“喜鹊到”平台克服过往国内航空货运方式单一、运输进度不透明的痛点难点,以吉祥航空的航空货运业务为起点,集合多家供应商的空运资源,结合城市配送延伸服务完善空运物流网络的触达范围,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系统直连对接货主与供应商,为用户整合可用航线、货物揽收、线下配送等全流程服务资源,形成“发货-收货”的门到门全链路服务体系。此外,平台未来将引入全程可视化位置信息,实现货运运输轨迹全程跟踪,方便用户查看货物运输进度等实时反馈数据,解决以往航空运输的物流信息传递较慢、无法直观了解运输进程等问题。同时“喜鹊到”平台也已与知名保险平台合作,计划于8月份给客户提供实时的货物保险服务,“下单即生效”的航空货运保险服务开创了国内首例。

  “喜鹊到”平台借助吉祥航空及多家资源供应商的国内与亚欧地区广泛航空网络,为全球范围内货主提供包括“门到门”、“港到港”等多方式空运物流产品,并根据运输距离最快可提供当日达货物运输服务。目前,“喜鹊到”平台已有近30家货运相关供应商入驻;先期提供的“门到门”货运业务已借助吉祥航空近80条国内航线覆盖上海、南京、无锡、温州、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厦门等众多一二线城市。得益于平台整体的高效运行,截止至7月初,“喜鹊到”平台在2个月的试运行期间累计完成近200吨货物运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