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二艘“中国洋浦港”船籍港货轮命名交付

  7月15日上午,中远海运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N1005交付命名仪式在大连举行。这是继6月12日首艘“中国洋浦港”船籍港货轮“中远海运兴旺”交付使用后,第二艘注册在“中国洋浦港”的船舶,该轮命名为“中远海运鹏程”轮,当天它将开始首航,前往珠海装载纸浆厂设备运往南美巴西。

  自海南推进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积极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加快推进国际船籍港建设工作,努力建立更加开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洋浦迅速承接自贸港政策,已推动实现两艘船舶在“中国洋浦港”注册登记。

  洋浦中远海运特种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成为“中国洋浦港”所注册的前两艘国际航运船舶,我们也体验到了自贸港的速度和效率,相信公司在海南洋浦的支持帮助下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中远海运多用途纸浆船系列项目总共建造20艘,“中远海运鹏程”轮是第8艘,后续建造的12艘也计划将注册登记在“中国洋浦港”。

  7月15日上午,中远海运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N1005交付命名仪式在大连举行。 洋浦办 供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