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二手散货船交易新气象:大船走俏 小船遇冷

  随着干散货航运市场的上行,二手船交易量也出现大幅增加,主要为好望角型和巴拿马型这样的大型船,而小型船的需求却在大幅减少。

  来自Intermodal的最新周报显示,6月份BDI指数快速上涨,从500点升至1800点,对二手船交易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

  Intermodal二手船经纪人George Iliopoulos表示:与3-4月相比,6月份二手船交易量有了很大的增长,大型船舶的资产价值因此提升,这不仅是因为巴拿马型和好望角型运费有所提高,还因为许多买家急于购买二手船。而灵便型船交易量虽然也较大,但船舶价值并未上涨。

  Iliopoulos指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灵便型船的二手交易价格,超过3万载重吨的10年船龄二手船售价约为550万美元,而已通过特检和坞修的相同类型日本船舶的售价则约为700万美元。近期日新海运(Nisshin Shipping)以12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两艘2014年建造的38000载重吨船。这些表明了灵便型船的交易价格走势与其他船型不同。

  在大灵便型市场,6月中上旬,船东对船龄为15年的日本船的标价还是600万美元,而当下同一艘船舶的交易价格已升至700万美元,其资产价值增加了15%-20%。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020年第一季度与2016年的情况相似,但价格并没有回落到同一水平上,这表明市场没有遵循2016年的趋势。据悉,日本建造的15年船龄大灵便型和10年船龄巴拿马型船分别以300万-35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