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港口下周起普查登陆船员是否感染新冠

  韩联社消息,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防疫部门将从6日起对在境内港口下船的全部船员进行新冠检测。

  日前,停靠釜山市甘川港的一艘俄罗斯籍船舶出现群聚性感染,之后韩国防疫部门加大对入港船舶的防疫力度。金刚立表示,下船的全部船员接受病毒检测后,需在住所或定点隔离设施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此举旨在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

  防疫部门还将加强实施“登船检测”。除了出入境和急救目的以外,防疫部门将尽量限制船上人员下船,并要求全部船员在下船前接受病毒检测,下船后下载使用自诊APP。

  另外,防疫部门将把港口检疫站从目前的3个增至11个,并携手海洋水产部、法务部等有关部门切实落实上述防疫措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