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ABB船舶软件协助Roll集团大幅提升船舶安全性和效率

  ABB斩获Roll集团合同,为其最新的BigRoll Biscay号重吊船提供尖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船舶咨询系统 –OCTOPUS八爪鱼。

  ABB船舶软件再次赢得了这家荷兰重吊船专家的垂青,配备其船队中的第八位成员——BigRoll Biscay号,从而可根据天气情况和船舶运动预测来优化航线以改善安全性和效率。

  船舶运动监控和预测是重吊船作业安全的重要保障。ABB Ability? 船舶咨询系统 – OCTOPUS八爪鱼软件能够依据天气和海浪条件变化整合出最佳的运输方案,堪称船舶安全和航行规划的一把利器。

  “鉴于Roll 集团负责运输的大件货物的价值,通过运动监控和预测来保护货物至关重要,”资深项目工程师Joep Janssens表示。“OCTOPUS八爪鱼所提供的一系列建议可帮助我们避开波涛汹涌的海域,避免货物受损。不仅可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优化后的航线还有利于减少燃料消耗,促进节能减排。”

  这艘146米长、载重12,285吨的多用途重吊船于2020初入列,可在甲板上滚装或起吊货物。早在2009年,ABB就与Roll 集团就ABB Ability? 船舶咨询系统– OCTOPUS八爪鱼签订了首份合同,而此次追加订单则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BigRoll Biscay号

  BigRoll Biscay号还会接入ABB Ability? 船队数据收集和分享平台,使得船东不仅能够持续跟踪船舶状态,而且还能下载数据以进一步评估。“将OCTOPUS八爪鱼与船队数据收集和分享平台相结合,意味着我们能够充分掌握资产状况,获取最新数据来帮助改善运营。”资深项目工程师Joep Janssens表示。

  “十多年来,OCTOPUS八爪鱼在重吊船管理、船员和货物安全方面向Roll集团展示自身的价值,”ABB船舶与港口业务总裁寇跃华评价道,“ABB Ability? 咨询软件再次赢得了以高标准著称的客户的信赖,帮助其增强运营安全性,扩大运营窗口并促进节能减排。OCTOPUS八爪鱼咨询软件和ABBAbility?船队数据收集和分享平台相辅相成,为ABB‘电力、数字化、智慧互联’战略又树立了一面旗帜。”

  据ABB估计,目前有90%的在运营半潜式重吊船配备了ABB Ability?船舶咨询系统– OCTOPUS八爪鱼软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