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振华重工唱响海外复工复产“三重奏”

  以色列当地时间6月27日,“振华17”轮装载着5台轨道吊顺利靠岸以色列海法港,将在卸船后进入调试交付阶段。

  港口作为世界经济的晴雨表,保障港口的稳定运转至关重要。在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的当下,振华重工统筹海外资源,用实际行动奏响海外复工复产“三重奏”,保障全球港口正常运转。

  紧急驰援破解难题

  “设备眼看着就要到岸了,现在交机人员签证办不下来,怎么办?”振华重工国际集团交机主管唐伟涛最近都在为瑞典斯德哥尔摩诺维克(Norvik)码头岸桥项目现场交机的事情犯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国陆续宣布“封国”,这使振华重工多个海外项目交机团队无法获签出境,极大影响了现场卸船、调试等工作的开展。为此,振华重工统筹国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全球28家海外分支机构作用,共同化解难题。

  针对瑞典项目现场情况,振华重工统筹安排地中海合资公司驰援,同时聘请来自意大利的分包商团队,与项目交机团队临时组建工作小组,分别奔赴瑞典斯德哥尔摩。由于现场有人讲英语,有人讲意大利语,语言不通导致大家对现场工作的理解出现偏差,但大家目标统一,都是为了顺利完成卸船任务。通过对卸船流程的统一梳理,现场进行了合理分工。其中,地中海合资公司负责铲车操作和岸上物资的分类和布置,意大利分包商团队负责起重机的安排和操作,海服集团的船运工艺鲁广宇担任此次卸船的总指挥。

  “当大家都找到自己的位置后,发现对方都十分专业,卸船工作也在相互配合下顺利完成。”振华重工地中海合资公司负责人柴云鹏说。5月25日,2台设备经过调试后顺利交付瑞典用户使用。

  目前,在振华重工的努力下,多米尼加考塞多港、澳大利亚悉尼博塔尼湾码头、厄瓜多尔波索尔哈港等多个海外项目陆续组建临时小组,推动项目在疫情下继续进行中。

  “云”上指挥顺利卸船

  4月3日,振华重工为巴西桑托斯(Santos Brasil)港提供的2台岸桥成功交付。“这次多亏了‘云’调试,我们才能如期交付。”南美子公司负责人徐波望着已经投入到码头紧张的生产作业中的设备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各国施行不同程度的封锁国门、宵禁等防疫政策,用户监理、国内调试工程师等无法出境,使振华重工海外项目的推进频频受阻。

  “由于疫情升级,印度限制外国人入境,卸船工程师无法顺利获签,转机也无法入境。”“振华28”轮船长王超群介绍。当时,船上装载着印度孟买那瓦舍瓦(NSICT)码头4台岸桥即将靠岸,现场却缺少卸船工程师,无法保障卸船工作如期开展。为了解决问题,位于上海的振华重工总部成立了应急卸船指导小组,多方沟通后决定上演一场“云指挥”远程卸船,采用视频形式远程指导由印度子公司与船员们临时组建的卸船团队进行卸船。在经过充分的沟通和模拟准备后,4月17日上午9时30分首次“云指挥”卸船正式开始,在上海与孟买两地人员的不断努力下,首台岸桥历时12小时顺利完成卸船工作,屹立在码头上。

  疫情期间,振华重工利用远程视频的“云”方式,成功推进以色列海法自动化码头、意大利瓦多自动化码头等多个海外项目。此外,振华重工还与用户分别在香港、上海和希腊三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首次“云签约”,签订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PCT码头3台岸桥项目。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请让我再一次感谢你们在这个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同样感谢你们作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通力合作。”4月14日,振华重工收到来自德国的“老朋友”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的感谢信,感谢振华重工在疫情期间慷慨相助,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之下,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为了抗“疫”必不可少的“武器”。振华重工心系海外,在克服自身困难的情况下,通过海外机构陆续向德国、韩国、意大利、巴拿马等国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携手港口用户共同战“疫”。

  “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困难的时刻,疫情让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但我们公司不仅没有裁员,反而为员工提供帮助,感谢公司时刻记着我们。”振华重工拉美子公司属地员工黛安娜说。为了帮助员工应对疫情带来的家庭经济困难,拉美子公司特别提供了小额无息贷款,助力属地员工渡过疫情难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