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兴航运二季度业绩表现有望更上一层楼

  随着散运市场逐步回升,加上油船租金仍处于高位,台湾船东新兴航运今年第二季度业绩表现有望较一季度更上一层楼。

  目前,新兴航运旗下船队运营着总计17艘船,以现货船舶为主,其中包括2艘53000载重吨灵便型散货船、2艘816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9艘175000载重吨好望角型散货船、1艘250000载重吨VLOC和3艘VLCC,总运力近300万载重吨,平均船龄7.6年。

  以2019年的营收情况来看,散货船营收占新兴航运总营收的73.93%,油船占25.55%,船舶管理收入则占0.52%。

  今年第一季度,新兴航运营收达新台币11.91亿元(约合人民币2.86亿元)、同比增长近30%。主要是因为疫情导致石油需求暴跌,但产油国并未减产,大量VLCC因此用作浮式储油、租金迅速增长,也带动新兴航运营收表现改善。不过,第一季度大部分散货船日租金受需求骤减而低迷,新兴航运散货船租金营收也相对偏低。一季度新兴航运税后净利润约新台币4200万元(约合人民币1008.42万元)。

  新兴航运指出,目前旗下散货船已有3艘签署了一年期租约,陆续在4、5月开始履行合同,另有1艘则将在7月再续租一年。在3艘VLCC中,有一艘已经与客户签署了11+1个月的长期租约,日租金大约在85000美元左右,高于目前50000美元的市场平均水平。

  就第二季度运营表现,分析师认为,目前新兴航运旗下油船在第二季度平均日租金水平约为82000美元,高于第一季度。另外,近半个月来部分市场陆续解封,散运行情也有回升,BDI指数大幅回温,有助于新兴航运散货船在现货市场的租金水平。因此,分析师看好新兴航运第二季度业绩超过第一季度。

  而在脱硫装置安装进度上,新兴航运表示,目前仅安排为1艘VLCC和1艘VLOC安装脱硫装置,但这2艘船都尚未入坞进行改装工作。该公司船队中的其他船舶则还是倾向于以使用低硫燃料为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