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香港特区政府放宽客运船舶船员换班限制

  据香港船东会通告消息,香港特别行政服政府已同意放宽对客运船舶船员换班的限制。

  政务司已经批准对客轮船员豁免强制检疫,在符合某些特定条件,将公共健康风险降至最低的情况下,将允许客船船员换班。海事处正将有关资料送达航运公司和船舶代理。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曾对货船船员新冠肺炎强制检疫进行豁免。彼时,该项豁免涵盖没有在香港进行货物作业船舶上的船员,以方便其在港进行船员换班。

  香港船东会董事总经理陈佩珊表示,欢迎特区政府接纳香港船东会的建议,放宽客轮的船员换班安排。较早时候,特区政府也已经放宽货轮的船员换班安排。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政府的这些措施,无论对船员和海运业界都是很好的支援,也再次向世界证明,香港是国际航运中心。

  国际航运公会(ICS)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刘洋表示,继香港特区政府在6月中将货船船员强制检疫豁免的范围扩大至没有在港进行货物作业的船舶之后,这次允许客运船舶在香港进行船员换班无疑是一件更加了不起的举措。虽然自身依旧面临较大防控疫情的压力,但香港还是展现了作为国际最重要枢纽港口的负责任形象,为货船和客船船员换班提供便利。加上香港机场已经在上个月允许转机,相信对于非中国籍船员在香港换班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希望为香港特区政府这种勇于担责的行为点赞!也希望其他国家和地区政府可以积极效仿跟进,承担这一全球人道主义责任,从而保护广大船员利益,确保海上运输安全,最终达至确保全球供应链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