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集运通过区块链推动无接触进口提货

  近日,中远海运集运与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携手合作,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数字化、无接触进口提货方案,为客户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通过区块链无纸化进口放货模式,中远海运集运已在青岛口岸完成了近500个集装箱的进口放货操作,平均每个集装箱为客户节省提货时间近24小时。

  中远海运集运和青岛港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原先,客户需要按照船公司和港口的要求,准备相关纸质提货文件,前往各自的业务窗口,分别完成进口提货手续;如今,借助区块链可追溯、可信任的技术特点,船公司和港口实现了系统间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流程的协作互信,使得客户可以在链上一次完成贯穿船公司和港方的操作流程,简化进口客户办理业务的手续,节约提货时间。

  自2019年11月项目启动以来,中远海运集运已在国内多个口岸推动区块链无接触提货方案的应用,为持海运单和电放提单的进口客户,提供无纸化提货的便捷服务。后续,将逐步推广到更多口岸,通过科技赋能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