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造”牵引车出口越南 批量投入东南亚跨境物流运输

  中新网重庆6月14日电(高吕艳杏 黄麓茜)50辆“重庆造”牵引车13日从重庆正式发车,往越南方向出发,预计3天后抵达越南市场进行交付。这是上汽红岩与越南客户交付的首批车辆,将被用于跨境超长物流,运输线路覆盖泰国、老挝、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重庆的汽车产业正加速布局全球市场。包括长安汽车、东风小康、北京现代、金康新能源等企业正不断加大向欧洲、东南亚市场的出口,让更多“中国智造”走出国门。

  “此次出口的车辆是专门为东南亚市场打造的欧式系列跨境牵引车,具有可靠、高效、经济、舒适等特点,其中,在经济方面,可以为客户至少节省5%的成本。”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称,近日上汽红岩已成功交付290台军车给柬埔寨政府,此次又交付给越南客户50辆牵引车,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将继续交付50辆重卡。

  “近年来越南市场物流行业发展迅速,对于牵引车的需求量大增,东南亚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重卡企业出口的主要目标市场。”楼建平称,依托上汽集团在全球的产业布局,上汽红岩正不断加大向越南市场出口。这不但能满足当地企业对车辆的需求,更能企业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并扩大在东南亚市场的影响力。

  随着智能化改造的推进,上汽红岩的关键生产工序已实现100%自动化。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东风,目前已在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老挝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未来3年,上汽红岩将向全球市场出口5000辆左右的“重庆造”车辆,总价值将达到15亿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