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航运分析:2020年集装箱运输可能面临100亿美元以上的亏损!

  据纽约一位资深分析师说,海运公司在今年前三个月供应中断的情况下通常能很好地渡过难关,但需求中断下个季度可能会让该行业陷入严重的财务亏损。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咨询公司Blue Alpha Capital估计,基于11家航运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以及未报告其财务数据的船公司的平均水平为基础,第一季度的总体利润为400万美元,适度亏损,比去年同期的4.34亿美元有所改善。

  但是,Blue Alpha Capital的创始人和分析家约翰·麦考恩(John McCown)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在各航运公司之间不太一致”,在11家航运公司中有6家报告的业绩较上年有所改善,而有5家的业绩则较差。

  他指出,K Line和HMM是该季度表现最差的两家公司。K Line持有ONE 30%的股权,亏损了149万美元;HMM则亏损了5500万美元。

  与之相比的是,马士基(Maersk)利润为2.02亿美元(根据其集装箱业务占集团利润的估计百分比计算);达飞达(CMA CGM)净利润为4800万美元;中远(COSCO)盈余为4100万美元;赫伯罗特(Hapag-Lloyd)盈利为2700万美元。

  麦考恩警告称:“集装箱行业第一季度出现亏损,甚至在全球需求冲击的全面影响之前就已经出现了,这种影响将贯穿整个年度的财务报表。”

  “这种负面的催化剂是由中国的关税造成的,目前中国的关税仍是峰值水平的91%,这些关税注定会使远东至北美的贸易额出现两位数的百分比降幅。”他说。

  麦考恩补充说,“毫无疑问,全球贸易将会在2020年看到集装箱运量出现史无前例的下降。”

  事实上,航运公司现在似乎已经接受了这种情况:例如,达飞轮船在第一季度的业绩中表示,它预计第一季度的货运量下降5%之后,第二季度的降幅度将达到15%。

  此外,2M和THE联盟已经宣布取消在亚洲和欧洲之间约75趟航行,一直到10月(传统上是旺季结束),这表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V型是没有希望的。

  远洋承运人通过积极的“消隐”策略成功缓解了第一季度后半段疫情爆发供应中断的影响,其中包括在2月撤出了约36%的亚洲到欧洲的航行,和28%的跨太平洋往返航行。

  但是,麦考恩并不相信,航运公司能否继续维持运费而不受货运量急剧萎缩的影响。

  他说:“尽管第二季度可能会变得更糟,一些航线的货量同比下降高达30%,但2020年下半年的情况也会很糟糕。”

  “我目前对2020年集装箱运输业利润的中间估值是亏损106亿美元。最好的情况是亏损54亿美元,最坏的情况是亏损159亿美元。”麦考恩先生说。

  对于班轮公司来说,令人担忧的是,他预测2020年将是“该行业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财务表现”,而承运人资产负债表上的压力将“导致重大重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