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率队拜访上海海关

——双方将共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建设

  6月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一行赴上海海关,拜访了上海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施健,双方围绕上期所品种国际化、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优化期货保税交割和商品检验等重点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上期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参加了会谈。

  王凤海感谢多年来上海海关对上期所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上期所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创新工作重点,包括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的筹备进程、国际铜期货、航运指数期货等新品种的研发进展。他表示,近年来,上期所交易规模稳步增长,交易品种不断丰富,国际化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为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施健对上期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多年来上海海关与上期所紧密沟通、精诚合作,共同推进期货保税交割、期货商品检验等业务有序开展。未来上海海关将继续加强与上期所的合作,助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全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