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辽宁、河南、湖南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获批

  6月9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对外发布批复辽宁、河南、湖南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意见,原则同意辽宁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多式联运发展、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平安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试点,河南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内陆型多式联运建设等方面开展试点,湖南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旅游生态景观路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交通科技兴安等方面开展试点。

  《关于辽宁省开展“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中提出,通过1—2年时间,多式联运水平大幅提升,联运协调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海铁联运、水陆滚装运输广泛应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基本建立,“公转铁”效果明显。出台集装箱通行费优惠等引导政策,完成全省多式联运节点运输能力数据库和节点服务水平评价指标体系构建。

  《关于河南省开展“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中提出,通过1-2年时间,建成“米字形+井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形成10个以上多式联运型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内河港口航道体系不断完善。开通25条以上多式联运示范线路,中欧班列(郑州)年度开行1200班以上。

  《关于湖南省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将推进区域内河航道扩容提质,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拓展港口服务功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