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巴西疫情高发,淡水河谷以最低员工数量勉强维持运营

  财联社讯,拉丁美洲正在成为全球新的疫情中心,巴西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疫情感染国。市场传言,受疫情影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位于伊塔比拉(Itabira)地区的三个主要矿山将被关闭,淡水河谷全年铁矿石产量目标下调2000万吨。但淡水河谷近日强调,该传言不实,不会因为疫情更改年度产量目标。

  不过,淡水河谷亦坦承,因巴西监管机构施加了极大压力,为了防止冠状病毒在员工中传播,该公司的矿山正投入最低员工数量勉强维持运营。

  基于对淡水河谷矿山生产可能中断的担忧,输往中国的铁矿石价格已出现明显的上涨。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万多例,累计确诊超61万例,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确诊病例超过60万的国家。

  在巴西疫情加速蔓延的情况下,淡水河谷近日依然对外宣称,维持2020年全年铁矿石产量指导目标不变,仍为淡水河谷2020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中所宣布的——铁矿石粉矿的指导产量为3.1亿至3.3亿吨。

  事实上,淡水河谷(Vale)的日常运营几乎承受不起中断事件的发生。2019年1月发生的大坝事故和潮湿的天气使其产量下降了五分之一至3.02亿吨,现在疫情的迅速传播可能会导致封锁和更多的破坏。

  在马来西亚经济封锁期间,淡水河谷曾被迫将其铁矿石混合码头暂停了近两个月。

  伊塔比拉矿区的年产量为3600万吨,是淡水河谷2019年总产量的12%。2020年产量目标还没有去考虑到大规模关停正在运营的矿山可能性。

  “如果该地区的业务停止,铁矿石价格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飙升至每吨150美元。伊塔比拉是淡水河谷的关键产区,对整个铁矿石供应链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一位铁矿石交易员表示。

  以最低员工数量维持运营

  巴西联邦经济部正试图关闭伊塔比拉矿区的生产,因为它认为全国病毒感染率正在飙升,因此需要采取禁制令,抑制病毒的进一步扩散。

  尽管公司方面坚持不会因为疫情更改年度产量目标,但淡水河谷日前表示,因为巴西监管机构对其经营许可证施加了极大压力,为了防止冠状病毒在员工中传播,该公司的矿山正以最低员工水平运营。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表示,在截至5月19日的六周内,淡水河谷的铁矿石出口量折算成年度数据,仅能达到2.5亿吨的水平,远低于2020年官方目标(3.1亿至3.3亿吨)。

  在被要求解释疲弱的出港数据时,淡水河谷近日仍坚持原本的态度,新冠病毒迄今没有对产量造成“实质性影响”。但该公司又表示,矿石产出将不可避免地与可用员工数量挂钩。巴西的数据显示,在三个淡水河谷矿山附近的帕拉州(Para state)是当地冠状病毒爆发中心之一,仅帕劳阿佩巴(Parauapebas)镇就有64人死亡。

  淡水河谷和市长办公室表示,从周六开始,他们将开始一项联合计划,对帕劳阿佩巴(Parauapebas)约10万人进行测试。

  帕劳阿佩巴是一座人口近20万的城市,截至周四,该市出现了1900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是巴西平均感染比率的四倍多。

  “这是巴西和世界的一个缩影,”当地的拖拉机操作员菲德里斯说。“采矿业确实助长了疫情在该地区的蔓延。”

  淡水河谷则以替员工保密为由,拒绝讨论菲德里斯描述的疫情,也拒绝透露其矿山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