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集运市场:租船活跃,运力依然过剩

  集装箱船租赁市场近期异常活跃, Widebean型、经典巴拿马型和1500-3000TEU型船都签订了大量租船合同。

  过去两周,Widebean型船至少有7艘签订了固定合同;经典巴拿马型共有15艘签下租船合同,比前两周增加了7艘;由于需求持续高涨,2700-2900TEU型船的闲置数量已从15艘减少到10艘。

  当下租船需求维持在较高水平,说明租方相信市场正在触底反弹。

  与此同时, 市场对5500TEU及以上的大型船舶的需求也在缓慢回升。据悉,一艘6800TEU船获得了24个月的租船合同,还有一些9000TEU的船舶获得期租租约。

  但强劲的合同市场还不足以消化一些过剩的船型运力,租船费率仍然承压,然而也有一些租船人似乎愿意为某些特定的船舶支付更高的费用。

  鉴于目前供过于求,且不少航线上的运力持续削减,集运市场短期前景依然充满挑战。据Alphaliner的最新调查,闲置集装箱船运力继续攀升,截至5月25日达到551艘,共计272 万TEU,创历史最高水平,占全球集装箱船队总运力的11.6%。

  对于租船人来说,运力过剩提供了很多机会,可以用较好的价格租到质量更好的船舶,并满足货物需求增长的预期。

  来源:Alphaliner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