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最新!2M、THE两大联盟公布第三季度停航计划!“V型”复苏成泡影?

  今年第三季度,两大联盟将有75个航次停航。

  停航,或将成为2020年集运市场的主旋律。 日前,2M联盟和THE联盟都公布了第三季度的停航计划。业内咨询机构SeaIntelligence Consulting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两大联盟将有75个航次停航。

  据悉,2M联盟从4月份开始季节性关停的亚洲-北欧航线AE2 /SWAN和亚洲-地中海航线AE20 /DRAGON,仍然不会恢复,暂停期将延长到航运旺季。 数据显示,如果这两条航线继续中止运营,意味着2M第三季度再有13个往返航次停航,预计减少投入22%的运力。

  不过地中海航运表示,为了适应现阶段货运量的小幅回升,计划从6月下旬起,新开一条Griffin航线,满足亚洲-地中海和亚洲-北欧地区的货运需求。不过地中海航运强调,只有在需求确实逐步回升的前提下,这条航线才会开航。 SeaIntelligence Consulting分析师Lars Jensen预计,尽管到目前为止,2M尚未透露将部署在这条备用航线上的船舶情况,但如果该条航线投入运营,可能会使2M在亚洲-北欧和亚洲-地中海的运力减少比例,从22%降至15%~18%。 另有外媒解读称,2M联盟延长两条航线的关停期,是在获得大量客户反馈后决定的。这有力地说明,今年不会出现传统旺季需求激增的情况,“V型”复苏成为泡影。 而2M联盟推出备用航线的做法,也被解读为是安抚大客户的一项举措:一旦需求复苏,有航次可供出运。

  与此同时,THE联盟6月3日公布了亚洲-北欧航线7-9月,以及其他市场7月份的航线调整计划,亚欧航线依然受到最大影响。 海洋联盟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布下一阶段的停航计划,但是Lars Jensen预计,该联盟不久后也将跟进。 另据FreightWaves报道,海洋联盟已经取消了一条原计划6月16日从中国福清出发、7月6日由洛杉矶返回的航次。此外,7月24日从美国萨凡纳港出发,途经中国青岛的航次,也已被取消。亚欧航线方面,海洋联盟7月14日和28日从宁波出发的航次已取消。 丹麦海运分析公司eeSE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imon Sundboell,此前曾表示,如果大面积停航延长到7月份,则表明承运人无法从托运人那里收到足够多的预订,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全球经济的复苏速度仍十分缓慢。

两大联盟第三季度涉及中国市场的停航计划如下:

  2M联盟——亚欧航线

  亚洲-北欧航线AE2 /SWAN和亚洲-地中海航线AE20 /DRAGON继续停航,预计6月下旬推出Griffin航线,靠港顺序为上海、宁波、盐田、新加坡、丹戎帕拉帕斯、塞德港、鹿特丹、安特卫普、新加坡、宁波。

  马士基——亚洲-澳大利亚

  YoYo航线暂停期延长至9月末,根据市场需求决定恢复时间。

  THE联盟——亚洲-北欧

  到9月底,FE4继续与FE2合并,FE2靠港顺序为釜山、上海、宁波、盐田、新加坡、(苏伊士)、鹿特丹、南安普敦、勒阿弗尔、汉堡、鹿特丹、(好望角)、新加坡、釜山。 FE3航线在7-9月间,将直挂中国华中港口,靠港顺序为宁波、上海、厦门、高雄、香港、盐田、(苏伊士)、鹿特丹、汉堡、安特卫普、伦敦门户、(苏伊士)、杰贝阿里、新加坡、盐田、香港、高雄、宁波。

  THE联盟其它航线

  THE联盟其他航线市场停航信息如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