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佩克轮值主席提议将欧佩克+会议日期从6月9-10日调整至6月4日召开

  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Mohamed Arkab敦促OPEC的成员以及其他原油生产国遏制生产,并考虑将原定6月会议的日期提前几日召开。

  

网络示意图

  据悉Arkab致函OPEC+成员国的一封信中,提议将欧佩克会议和欧佩克+会议的日期提前到6月4日,而不是9日和10日。

  信中写道,有报道称OPEC减产协议遵守程度低,因此敦促各成员国遵守承诺的实际水平。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早前达成了在今年5月和6月减产9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

  Arkab的提议将允许石油生产商在每月“提名”之前考虑对欧佩克+削减石油产量的任何政策变化,该提名指的是分配给出口。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承诺在会议前进行密切协调,这被视为石油市场的可喜发展。

  由23个成员组成的OPEC+将在近期审查减产,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逐步减少减产量。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上周五收于每桶37.84美元,上涨5.02%,而美国关键指标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收于每桶35.49美元,上涨5.28%。

  总部位于迪拜的Century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Vijay Valecha表示:“基准原油的大部分涨幅都是在上周晚些时候。推动本轮反弹的主要因素包括欧佩克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缩减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以使市场供应方面变得正常化。”

  沙特今年6月将进一步削减原油市场供应,使其削减产量将达到480万桶/日。预计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6月份的月平均产量为749.2万桶/日。

  科威特还将进一步削减8万桶/日,而阿联酋则承诺进一步削减10万桶/日。

  欧佩克的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传统上一直回避减产,承诺削减30万桶/日,使其总量限制略低于70万桶/日。

  在美国基准油价在4月5月合约到期前跌至每桶-40美元后,油价已企稳回升。布伦特原油价格也大幅下跌,但5月份恢复到40%的涨幅。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则下调了其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的预测,预计需求将下降860万桶/日,并表示过去几个月出现的“最大需求破坏”可能已经结束。

  逐步放宽对全球原油流动的限制,有助于提振原油需求。

  阿联酋NBD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Edward Bell表示:“现货价格的上涨与远期市场结构的稳步增长相伴而生。由于产量大幅度下降,最近几个月过度期货溢价的局面似乎已经明显改善。”

  他补充说,石油消费不太可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但需求破坏的规模可能远远小于市场最初担心的程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