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解读:中国制造业生产经营持续恢复中 非制造业恢复性回升力度有所增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5月31日发布了5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数据来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生产经营在持续恢复中。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保持在50%以上。其中,市场需求保持回升,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为50.9%。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制造业生产经营在持续恢复中。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在我们调查的21个行业当中,有12个行业新订单指数是高于上个月的,相关的国内市场需求是有所改善的”。

  从趋势上来看,最近三个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都在50%以上,中国经济仍然处在恢复性增长的过程中。不过,专家提醒,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反映出市场需求恢复相对较慢、企业成本有所增加等问题。

  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6%,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在供需加快恢复的带动下,市场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投入品价格和销售价格两项指数均有明显回升,升幅超过3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综合来看,非制造业保持恢复性回升态势,并且回升力度较上月有所增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