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落实首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政策 退税逾6亿元

  中新社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6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上海海关落实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政策,至今年3月11日最终申请截止,累计受理429家企业的退税申请,退还税款6.31亿元(人民币,下同)。

  去年9月,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制定公布排除清单,对排除清单内商品,自排除清单实施之日起一年内,不再加征中国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具备退还税款条件的,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

  此外,自今年3月2日起,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接受相关中国境内企业申请,对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中国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

  上海海关迅速落实关税政策,联合浦东商会、上海报关协会对1400余家可适用“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政策”的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对2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精准帮扶属地企业。

  截至4月底,上海关区已享受市场化采购排除政策的报关单约2.6万票,涉及约3100企业,节约关税约8.29亿元。以猪肉、牛肉为例,享受市场化采购排除政策为企业节约关税约1.1亿元,助力猪肉、牛肉保供应稳价格。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