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雄韬股份与振华重工深入探讨港口氢能战略合作

  2020年5月27日下午,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雄韬股份”)携手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西井科技”),与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振华重工”),重点就氢能在港口跨运车领域的应用开展了积极探讨,并探讨了氢能在轨道吊、轮胎吊、堆垛机等其他港口机械领域的应用潜力。三方就未来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期许,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新一代安全、绿色、智能的港口机械,赋能智慧港口建设。

  振华重工董事长朱连宇、副总裁张健、副总经济师沈秋圆等,西井科技创始人谭黎敏及雄韬股份董事长张华农、投资副总裁赵小丽、雄韬氢雄总裁熊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探讨会。

  探讨:如何打造无人驾驶氢能跨运车?

  会上,三方就无人驾驶氢能跨运车的研制进行了重点探讨。

  跨运车,作为港口多用途机械,对功率要求高,能耗大,采用纯电(锂电池)方式难以满足作业时长要求,而混合动力本质上仍是以柴油为主,未能真正实现能源清洁化。氢能可以较完美地兼顾跨运车功耗与能源清洁化的需求,是跨运车下一代能源的理想选择!

  三方一致认为在振华重工的无人驾驶跨运车平台基础上,采用雄韬氢雄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配套高倍率锂电池组,实现燃电混合动力系统,在满足跨运车全氢能工作的同时,降低污染排放,为港口提供清洁能源机械。

  振华重工以港口机械起家,世界首创环保、安全、高效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装卸系统。作为全球最大的港机制造商,振华重工占有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集装箱机械产品已覆盖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约300个码头。

  西井科技作为全球最早实现港口无人驾驶落地的AI企业,在智慧港口领域已取得明显的优势地位,拥有国内外近50个码头用户,全球前10大港口中,有6家已成为西井科技用户,中国前10大港口中,有8家已成为西井科技用户。

  作为能源行业龙头企业,雄韬股份深耕能源行业27年,横跨铅酸、锂电和氢能三大领域,以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和洞察入微的产品实力,领跑行业前沿。

  氢能作为雄韬股份的战略性业务,雄韬掌握氢能核心技术,已完成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氢能产业链上关键环节布局,并相继在武汉、大同、广州投建氢燃料电池产业园。雄韬拥有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近10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拥有中国首座制氢加氢一体站,湖北省首座固定式加氢站,20余款燃料电池整车公告,让业界为之瞩目!

  雄韬自主研发的45~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各项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已实现在公交车、物流车、环卫车、重卡等多种车型上的应用。

  据悉,目前全球约有5000台跨运车,欧洲市场占据一半。欧洲等氢能利用先进地区,氢能港口建设已走在世界前列,未来将是氢能跨运车应用的主要地区。但直至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暂未推出氢能跨运车。世界首台无人驾驶氢能跨运车何时腾空出世?让我们期待雄韬股份与振华重工共襄盛举!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企业之一,股票代码002733。公司拥有四大研发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深圳、越南、湖北及大同,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印度、欧洲以及美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雄韬股份横跨铅酸电池、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三大类电池系统,重点布局氢燃料电池,在深圳、武汉、大同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6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拥有16项氢燃料电池整车公告,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与公告十余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