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大豆进口量同比大增 巴西新季6.3万吨大豆抵沪

  巴西大豆正值收获季,一艘散货船“宏元”号满载新一季重达6.3万吨的巴西大豆,日前靠抵上海大轮散装粮食唯一进境码头上海良友新港。这是继今年1月首船3.7万吨阿根廷大豆入沪后,上海迎来的更大规模进口大豆入境。

  受疫情影响,除今年1月3.7万吨阿根廷大豆抵沪主供春节市场外,2月,上海良友新港进口大豆到港量为零。3月以来,随着复工复产和市场复苏,大豆进口量呈恢复性增长,3月迄今进口大豆到港量已达26万吨,同比增长98.4%。

  上海进口大豆同比大幅增长,源于上海口岸大力拓展巴西、加拿大、阿根廷等国大豆进口。美国大豆出口旺季多在每年9月后。在美国大豆出口淡季时,上海大豆进口量猛增,体现出多国大豆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此外,据巴西农业部门预测,巴西本季大豆总产量有望刷新纪录,达1.21亿吨,其中63%用于出口,而中国已成为巴西大豆的最重要买家。去年,巴西出口大豆中78%销往中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