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际油价收复失地 务必警惕国际关系中酝酿新的冲突苗头

  5月25日,国际油价上涨,收复稍早失地,因全球各国继续放松抗疫封锁措施,提升对于燃料需求回升的希望。但国际关系趋于紧张,油价前景可能面临不确定性。

  北京时间16:39,NYMEX原油期货上涨0.42%至33.3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微跌0.08%至35.63美元/桶。两市日内分别一度下跌2.32%和1.85%。

  今天新加坡、伦敦和纽约等金融中心均因假日休市,市场交投淡静。两大原油期货合约过去四周都录得上涨,不过年内迄今仍下跌约45%。

  法国环境部长博尔纳(Elisabeth Borne)5月24日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称,法国政府未来一周内可能作出放松国内旅行限制的决定。

  法国财长勒梅尔5月25日指出,总统马克龙将在支持汽车制造商方面发布“强力措施”。这是最新一个取得量身订制援助计划的特定行业。

  即便死亡人数已接近10万人大关,仍有大量美国人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出游。

  悉尼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油市目前关注的是放宽封锁措施后的潜在效应。”

  印度政府5月2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印度的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6.4%,至约255万吨(每天62万桶);炼油厂的产量下降了28.8%,至1475万吨(每天360万桶)。

  由五艘油轮所组成的一支船队,载运着来自伊朗供应的燃料驰援汽油告急的委内瑞拉。先导船只已驶至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一个港口附近,委国总统马杜罗5月24日向伊朗表示谢意。

  特朗普政府本月稍早时表示,考虑对这次船运行动“采取措施”,但未具体说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美格·奥太歌丝(Morgan Ortagus)不愿评论美国考虑作出何种回应。

  上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他不清楚是否有针对该船队的任何军事行动,但伊朗总统鲁哈尼5月23日警告称,如果美方给那些油轮带来麻烦,伊朗将进行报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