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暴涨600%!航运公司赫伯罗特市值超9家上市集装箱运输公司总和

  尽管新冠疫情危机让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市值缩水了数十亿美元,但德国的这家航运公司出类拔萃,情况却恰恰相反。

  据知名航运咨询机构Alphaliner的报道,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德国航运公司赫伯罗特(Hapag-Lloyd)的市场份额增长了630%,股价上涨至187欧元。

▲赫伯罗特的市值超过竞争对手的总和

  这意味着该航运公司流通股的市值高达346亿美元,超过了其他9家上市集装箱运输公司的总和,包括马士基,其市值为205亿美元。

▲赫伯罗特暴涨

▲马士基今日行情

  在过去的一年里,其两大股东CSAV和Klaus MichaelKühne增加了该公司的持股。股份购买在2019年初开始启动,当时他们各自拥有赫伯罗特约25%的股份。

  如今,他们各自持有30%的股份,而HGV,卡塔尔控股(Qatar Holding )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分别拥有13.9%,12.3%和10.2%的股份。

  不过它两大股东均未说明为何要增加在该公司的持股量。Alphaliner写道,赫伯罗特的管理层曾表示,该公司只有3.6%的自由股票。

  5月15日,赫伯罗特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营业利润为1.76亿美元,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主要是受到货量增长和运价提升的带动。

  报告期内,赫伯罗特货量同比增长了4.3%,超过300万TEU。平均运价提升至1094美元/TEU,上年同期为1079美元/TEU。

  赫伯罗特称,考虑到市场因素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自身的成本削减措施,以疫情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顶峰且全球经济从下半年逐步复苏为前提,赫伯罗特仍维持年初的盈利预期,即预计本财年的EBITDA为17亿欧元至22亿欧元之间,EBIT在5亿欧元至10亿欧元之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