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连海大首发AI海面溢油数据集

  日前,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园发布了全球首个海面溢油数据集。这是AI(人工智能)技术在海面溢油检测领域的首次应用,为海洋海事应急指挥的高效准确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了解,海面溢油数据集序列以2帧/秒或1帧/秒速率采样,以30Hz帧率记录了辽宁大连某港口5月白天和夜晚的图像。目前,大连海大科技园在AI判定海面溢油方面已具备了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此项技术主要应用的场景为海洋海事领域海面溢油监控,应急指挥系统的建设、改造和升级,进一步提升海面溢油数据特征提取分析的准确度。

  近年来,大连海大科技园在AI+应急指挥系统应用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此前建成的AI漏油监测应急指挥管理系统,采用了先进的软交换技术及标准的sip协议,实现集AI、物联网、视频图像处理、物联网传输、远红外检测、CCTV检测、电子海图“七位一体”的综合指挥调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