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三角铁路版图再扩容 今年计划开通新线超1000公里

商合杭铁路站房五标芜湖北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张飞 摄

  中新网合肥5月20日电 (吴兰 胡越)长三角铁路版图将再扩容。今年包括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等在内的8个项目计划开通,新线投产里程超1000公里。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上透露,2020年,长三角铁路建设继续“高歌猛进”,建设投资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全年下达投资计划870.33亿元,计划开通新线里程将超1000公里。

  2020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合安高铁、皖赣铁路芜宣段、三线电化水蚌线改线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沪苏湖、合新高铁安徽段、沿江武合高铁、沿江合宁沪高铁、金建铁路、宁芜二线等6个项目。

皖赣铁路芜宣段正在进行接触网短路试验。 李向东 摄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长三角铁路完成基建投资854.12亿元,居全国铁路首位,年内投产新线里程874.8公里,创历史新高。其中,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宁波穿山港铁路和阜阳北站扩能工程等6个项目先后建成运营。

  截至2019年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1632公里,其中高铁里程4997公里、位居全路第一。

  近年来,长三角区域铁路织线成网、互联互通、持续扩容,区域内除舟山市外的其他所有地级市实现了市市通动车,带动形成了0.5—3小时城际交通圈,促进了“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