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昌国际陆港发展加速 释放百亿口岸经济动能

  中新社南昌5月16日电 (记者 王昊阳)南昌国际陆港正加快释放口岸经济动能。16日,在南昌县向塘镇,国际陆港发展服务中心落成,总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的口岸经济类项目签约。

  据介绍,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发展服务中心是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的重要建设内容,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将建成集铁路线路、联检大楼、海关监管仓库、国检监管仓库、口岸综合楼、海关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大厅以及相关生活配套设施一体综合型国际陆港,届时将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通关。

  此次集中签约入驻的口岸经济项目有25个,其中世界500百强投资项目3个,大型国企投资项目6个。涉及供应链金融、国际货代、港口贸易、报关报检、信息技术服务、无车承运人和无船承运人等多个业态。项目总投资超过115.5亿元,预计全部达产运营后,可实现年税收5亿元。

  活动现场,南昌向塘港口还与莆田湄洲湾签订《港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推进现代物流发展、以散货为主的海铁联运发展、口岸通关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随着对外通道的不断拓展,南昌县紧紧依托向塘良好的铁路资源和区位优势,全力推进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建设,先后开通南昌(向塘)至荷兰鹿特丹、越南河内、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白俄罗斯奥尔沙等5条国际直达货运班列,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省市扩大对外开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拓宽对外开放通道的同时,南昌县还坚持把铁路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投资近45亿元,加快推进了向塘物流园区“五纵六横”道路路网及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跨境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等现代物流产业。

  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表示,未来南昌县将以向塘国际陆港为中心,打造辐射全省的外综服务基地,让向塘成为江西地区的外贸服务示范基地和创业中心。(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