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在上海揭牌

  新华社上海5月16日电(记者杨有宗、吴宇)16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在上海揭牌。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位于上海市东南角,规划面积25.31平方公里,由芦潮港区域、小洋山岛区域、浦东机场南部区域等三个部分组成。一期围网面积14.27平方公里,具有区港一体的便利条件,其余部分的围网封关工作将在今年年内全部完成。

  其特点主要体现在监管制度创新方面。在申报模式上,除法律法规要求必须进行申报外,“一线”对于不涉证、不涉检的货物,采用径行放行,企业可直接提货、发货;“二线”由以往区内外企业双侧申报制度改为区外企业单侧申报制度。

  在贸易管制上,除涉及国际公约、条约、协定或涉及安全准入管理的货物,确需在“一线”验核监管证件外,其余在“二线”验核。对依法实施检疫的货物,原则上在口岸完成。经海关批准可在区内实施检疫。

  此外,在区内管理、统计制度、信息化管理、协同管理方面,相关政策也都对标国际标准,创新监管制度。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说,下一步,海关将积极做好监管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贡献海关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