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海事法院召开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座谈会 助力自贸区更高水平开放发展

  5月12日下午,上海海事法院召开“服务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萌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永庆通报了上海海事法院五年来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有关情况。部分自贸区主管机关、高等院校、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航运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和审判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2015年,在上海自贸区首次扩围之际,上海海事法院设立了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庭。五年来,上海海事法院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把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为第一要务,以务实创新海事审判工作机制为内生驱动,以不断提升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海事审判能力为履职根本,全面对接、回应自贸区对海事司法的服务保障需求,在公正高效解决涉自贸区海事海商纠纷、支持自贸区制度创新和航运服务能级提升、助力优化自贸区航运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实践。

  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对海事司法提出了更多、更迫切的服务保障新需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自贸区建设受到内外环境变化影响,也面临着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海事司法如何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与会代表们从政府、行业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陈萌副院长从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加强司法研判应对、提升海事审判质效水平和专业化程度、完善海事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构建自贸区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对上海海事法院更好对接和回应自贸区新片区更高水平开放发展给予重要指导。

  汪彤院长表示,上海海事法院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严格落实上级领导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打开思路、创新理念、强化措施,主动将各项工作放在自贸区建设全局中对标,切实担负起海事司法的职责使命,为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