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诸海超船运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打造10艘1500吨集装箱船

  日前,从诸暨海超船运有限公司获悉,去年公司投资3000万元,一次性在江苏兴化船厂打造10艘1500吨船舶。目前“海超集003、008、018”三艘集装箱船已通过船检部门检验合格,可投入营运。其余7艘预计今年9月份前陆续出厂交接。

  据了解。这10艘船舶是同类型船舶,具有集散两用功能;总长57.90米,型宽10.80米,型深4.00米,采用双机、双螺旋浆推进,船舶设计新颖,环保,最大装载量达1500吨,或可装载54个标准集装箱,是迄今为止绍兴最大的内河集装箱船舶。

  据诸暨海超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总介绍,现公司购置的船舶采用双舷、横骨架式结构和诸暨之前最大的船舶相比,船舶满载排水量大,中舱货物装卸便捷,且在速度与快速回转上有明显优势,在今后营运中有着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果。

  近年来,随着航道通航条件的不断提升,江海河联运集装箱航线的开辟,国家出台对内河船舶购置的奖励政策,大大推进了诸暨水运高质量发展。目前诸暨现有货运船舶207艘,水运总运力达11.3万吨,突破10万吨大关。居绍兴之首。除此之外,诸暨新亭埠集装箱码头的吞吐量也在快速增长,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万多标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