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五项措施整改高速公路收费系统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已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优化政策、提升服务,开展了系统的优化提升,具体为:

  加快推进系统功能优化和完善。重点围绕ETC车道费用显示、全网中心系统和省级系统优化升级、硬件设备运维保障等开展了工作,力争实现系统的精准计费。

  推动存量问题清零。针对系统转换磨合初期出现的问题,开展了系统问题、积压数据、延迟扣款、存量投诉等四项“清零”行动,列出台账,制定措施,迅速解决。

  持续调整优化政策。完成货车费率调整,优化了80套、480个车型的收费标准,全国二类至六类货车平均受益频次将分别达到65.6%、64.6%、66.7%、71.4%、82.4%,同时开展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站外里程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力争实现合理计费。

  全面开展了实车测试。通过各省自测、省际互测、全网复测以及邀请社会力量参加测试等方式,全面验证系统功能,对于测试发现的问题,指导各地边测边改、以测促改,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

  全力优化服务。实现了“一次通行、一个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一张票据”,让公众明明白白消费。(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