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淡水河谷一季度业绩环比下降 拟下调2020年铁矿石产量

  4月28日,淡水河谷公布一季报称,2020年第一季度,未包括与布鲁马迪纽相关拨备与费用的形式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0.41亿美元,较上季度环比减少16.36亿美元,主要由于:(1)第一季度季节性产量减少、布鲁库图(Brucutu)矿区部分停产以及本季度开展的计划内和计划外维修保养对黑色金属产品的销量产生影响(15.93亿美元);(2)镍和铜实际价格下跌(2.49亿美元);(3)基本金属产品销量下降(1.49亿美元)等。

  同时,公司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受到巴西雷亚尔贬值的严重影响,主要体现在:用于对冲一些以巴西雷亚尔计价的承诺的衍生品贬值(12.32亿美元),以及以净美元负债(以巴西雷亚尔衡量)增加(4.64亿美元)。

  此外,自2020年3月以来,淡水河谷不断调整运营方式以抗击新冠疫情。

  据公司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采取了三项必要的限制措施,如暂停了马来西亚物流中心的运营;缩减了加拿大沃伊斯湾(Voisey’sBay)矿区的开采业务,并对其进行为期至多4个月的维修保养;同时,公司还决定将莫桑比克煤炭选矿厂的维修改建计划延期。”

  上述人士称,淡水河谷已推迟了多家工厂的停工保养计划,这将阻碍工厂达到最佳生产水平,尤其是基本金属工厂。“淡水河谷的产量还有可能受到因隔离措施导致缺勤率升高的影响,此外,停产的铁矿石矿区也将由于检验、评估和审批流程的推迟而延迟复产。”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公司运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潜在影响,淡水河谷对2020年各项业务的指导产量做出修改。2020年各项业务的指导产量更新如下:铁矿石粉矿3.1亿吨至3.3亿吨(原为3.4亿吨至3.55亿吨),铁矿石球团矿3500万吨至4000万吨(原为4400万吨),镍18万吨至19.5万吨(原为20万吨至21万吨,铜36万吨至38万吨(原为40万吨),公司同时收回此前发布的煤炭指导产量。

  “淡水河谷正在负责任、有纪律并带有紧迫感地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制定了危机响应计划,我们的行动优先考虑:(a)员工以及运营所在社区的健康与安全;(b)支持抗击病毒,履行我们的新社会契约;(c)业务连续性。尽管如此,我们仍将继续推进布鲁马迪纽赔偿与风险管理项目,我们的目标保持不变:我们将使淡水河谷成为世界上最安全、最可靠的矿业公司之一。”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EduardoBartolomeo)如是说。

  据悉,自疫情暴发以来,淡水河谷一直想方设法为抗击疫情、保护员工和社区贡献力量,凭借物流、财力以及与中国近半个世纪的合作伙伴关系,淡水河谷从中国采购并捐赠了3000万件个人防护装备和500万份检测试剂盒。此外,淡水河谷还向运营所在地区的医院直接捐款,并修建了应急野战医院。淡水河谷承诺投入5亿雷亚尔用于人道主义援助,截至报告发布当日,公司已支付了其中的3.53亿雷亚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